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中国教育审计学会高校中青年主审(骨干)专业实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5-04-07

    为切实提高高校内部审计专业规范化水平,3月30日至4月2日,由中国教育审计学会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2015年中国教育审计学会高校中青年主审(骨干)专业实务研讨会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召开。来自全国33所高校近50名内部审计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教育审计学会秘书长孙蓝烽主持,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常务副会长王雷出席并讲话。

 

    会议内容主要是面对当前高校内部审计形势,围绕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以及高校内部审计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和分组研讨。会议邀请了业内著名的学者专家做了关于“审计策略与研究式审计、高校财务有关问题、数据式审计案例评析”等专题讲座。分组对科研审计、院系审计、管理部门审计和后勤附属单位审计等实务进行研讨,通过分析解读42个高校内部审计案例,与会者理论联系实际,对高校内部审计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采取的举措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

    本次研讨会主题契合当前新形势下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好的经验做法具有借鉴意义和可操作性,对高校内部审计进一步准确把握方向、抓住工作重点、提高专业规范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