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学校召开2013年财务与审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3-03-29

    3月19日,学校召开2013年财务与审计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2年财务、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3年度预算执行、财务及审计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张建霖,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负责人,各机关部处单位负责人,翔安校区管委会负责人,直属单位、资产经营公司、后勤集团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科研平台和基地分管财务工作领导、财务一支笔、重大项目负责人及财务经办人员出席了会议。副校长韩景义主持会议。

  会上,财务处处长廖青通报了我校2011年财务执行情况,并就我校2013年财务工作的重点进行部署。审计处处长袁新文介绍了我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工作重点。

  赖虹凯强调,学校办学规模的发展扩大,各项教育经费的迅速增加,大大增加了学校财务管理和审计工作难度,也对财务和审计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赖虹凯就进一步做好2013年财务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责任制,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二是要加强财务监管,健全合理的财务监管体系;三是要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管理办法,严禁私设“小金库”行为;四要推进财务公开,各单位财务预算结算情况要每个季度向党政联席会报告,每学期向教职工代表大会汇报。五要加强科研经费管理。

   韩景义结合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学校的实际情况,对财务审计工作提出意见。他希望各单位能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积极开源增收,争取政府及海内外社会各界的支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财务管理,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加强预算统筹,合理调控经费支出,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完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为科研项目执行提供保障。

  (赖炜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