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教育部举办直属高校财务、审计人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4-09-04


为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育财务审计干部队伍,提高教育财务审计人员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落实《2014年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干部重点培训办班计划》要求,教育部财务司与经费监管中心于今年下半年举办五期直属高校财务、审计人员培训班。我处三位同志分别参加了四川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三个培训基地的培训。

培训班分为专题培训、新高校财务及会计制度知识问答和座谈会三部分,围绕《高等学校财务制度》、《高等学校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六项经费管理办法、内部审计管理、综合素质提升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和研讨活动。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学员专业理论和实际操作能力,还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先进工作经验,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拓展了工作思路,对提升教育审计业务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