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审计处党支部赴长汀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8-01-26

2017年是我校内迁长汀办学80周年。内迁长汀办学时期厦大形成的艰苦办学的自强精神,已经成为厦门大学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审计队伍凝聚力,审计处党支部于120日至21日组织审计人员前往长汀参观学习。

支部成员们先后走访了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国立厦门大学旧址。

在瞿秋白纪念馆,支部成员们回顾了瞿秋白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博物馆内还原了瞿秋白同志被囚处,面对国民党的威逼利诱,瞿秋白不为所动,最终英勇就义。瞿秋白的英雄事迹深深震撼了每一位党员的心。

      在杨成武纪念馆,支部成员们瞻仰了杨成武的丰功伟绩。杨成武作为一代名将,他的名字家喻户晓。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他率领英雄的红四团抢渡乌江、飞夺泸定桥,突破天险腊子口,屡建奇功,威震敌胆。抗日战争毙日敌酋于黄土岭;解放战争战平津攻太原;抗美援朝创月歼敌最高纪录,战功赫赫。杨成武将军崇高的品德和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 

       随后,支部成员们前往苏维埃政府旧址(汀州试院)和国立厦门大学长汀旧址参观学习。面对着“国立厦门大学”的牌匾,党员们重温我校内迁长汀艰苦办学的历史。80年前的长汀人民以宽广的胸怀接纳了厦大师生,为支持厦大办学提供无私的帮助;厦大师生以艰苦奋斗的优良品格与自强不息的精神临危不惧、内迁闽西、艰苦办学。80年后内迁长汀办学时期厦大形成的自强精神,已经成为厦大继往开来、生生不息的内在原因和强大动力。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支部成员们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厦大内迁长汀办学历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为厦门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