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审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招投标中心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3-06-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26日,审计处牵头组织开展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的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审计处廖青处长主持,审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招投标中心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首先,廖青带领与会同志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教育的重点篇目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然后,廖青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个人学习收获展开分享交流,同时,结合审计工作作重点发言。廖青表示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强化“以学增智”效果;二是要把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贯穿始终,带着问题去调研,拿出办法促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教育管理制度体系的部署和要求,自觉融入到审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三是要牢固树立人才强方能赢未来的意识,聚焦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这一战略必争任务,强化自身建设,深化多部门、多主体、多维度协同育人功效,助推学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沈维良副处长、张玉辉副处长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 着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践行后勤服务育人使命 点亮莘莘学子前行心灯》为题作重点发言。他们分别表示,要把高校后勤保障部门如何在“三全育人”中发挥作用、如何在强化学生德育工作方面做出努力上积极思考,同时,后勤人要认真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深入调研,精准服务,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让学生感受到温馨与关怀,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为厦大新百年培育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廖青表示,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和交流分享,与会同志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各部门的岗位职责,为学校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继续贡献应有力量。

(审计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