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联学共建促提升 协同贯通促发展
——审计处党支部与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共建联学活动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3-12-0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审计成果转化为工作抓手,全面提升职能部门协作履职能力,121日上午于颂恩楼615会议室,基建处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共建联学活动。活动由基建处党支部书记苏登山主持,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廖青、副书记石济宇及工程审计组全体党员、基建处全体人员参加。

首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新闻联播》中有关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审计担负着重要使命,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廖青向全体与会人员作题为《以监督共守底线 以协同共促发展——以建设工程全过程跟踪审计为例》的专题报告。廖青以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要求为切入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对审计工作提出的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具体要求,梳理了近年来国务院、财政部、教育部关于教育审计工作出台的法律法规,结合学校建设项目工程审计工作基本程序,进一步阐释工程审计以风险为基础的重点环节控制工作模式,同时,通过对工作实际案例剖析,深入分析近年来工程审计工作开展中发现的亟需引起重视的风险问题并与与会人员研讨解决思路,着力推动问题立行立改,扎紧学校基建工程制度篱笆,筑牢风险防控屏障。

报告的最后,廖青提出,在学校建设工程中,基建处与审计处是联动监督、同频共进的关系,两个部门要在“业+贯通协同机制探索上多下功夫,以期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协调配合、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学校建设工程项目实现预期目标。基建处党支部苏登山强调,双方要保持良好沟通,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持续为学校高质量建设提供高水平保障。

通过本次联学共建学习活动,在场人员均感到收获匪浅,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既有理论层面的解读,又有实践层面的阐释,明确了今后基建、审计联动监督的工作大方向,对今后基建处与审计处发挥监督合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上有着长远意义。

(审计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