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重温历史 弘扬传统
——审计处党支部与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8-04-25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重温历史、弘扬传统,审计处党支部与软件学院教工党支部于424日下午前往华侨博物院参观“薪火相传 共创未来”主题联展。

 主题联展由两个展览组成,“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展览引进重庆特园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的展品,“风雨同舟继往开来”展览引进河北西柏坡革命纪念馆的文物。以40多组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及图文展览的形式,回顾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以及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携手共进,继往开来的历史过程。19484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

此次参观学习,引导每位党员从这段厚重的历史中体味情怀,汲取力量,强化政党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高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