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文化
——审计处党支部参观厦门总工会旧址陈列馆活动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8-05-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524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厦门总工会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

陈列馆分为三部分,一楼是厦门工运史展,二楼是改革开放40年厦门工会工作成果展,三楼是罗扬才、杨世宁烈士工作场景复原。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引导下,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在珍贵图片资料前驻足,在历史场景中思索,感受各个时期的厦门工人运动,了解厦门总工会的发展历程。

这里是厦门工人运动的起点,也是福建工人运动的起点。1927124日,厦门总工会在此成立。通过工会章程,选举中共党员罗扬才、杨世宁为总工会正、副委员长,并组建工人纠察队。从此,这个地方就成为厦门工人运动的指挥部,引领厦门工人开展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斗争。192749日,国民党右派发动反革命政变,厦门总工会遭到破坏,罗扬才、杨世宁被捕,并在福州英勇就义。但是,厦门工人从未放弃抗争,他们一步一个脚印,在共产党领导下走向胜利。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工人运动优良传统,切实把革命洗礼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建设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