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0-11-09

   20201027日上午,厦门大学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颂恩楼215会议室召开。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彦书记和张荣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全海,副校长邱伟杰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全海主持。 

   全海宣读了《关于成立厦门大学审计委员会的通知》。会议审议并通过《厦门大学审计委员会会议工作规则》《厦门大学审计整改督查办法》和《厦门大学2020年下半年审计工作计划要点》,听取了重要审计事项报告。  

    张荣充分肯定了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在规范管理、加强内控、防范风险、提质增效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内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面向学校新百年发展,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的作用,不断开创内审工作新局面;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科技强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利用审计独立地位、客观视角,为学校发展把脉会诊,发挥内审监督的及时性和经常性优势,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张彦强调,审计工作具有政治性、全面性和细致性,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内审工作的意义和内涵。内审是学校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成立审计委员会,体现了校党委贯彻党中央重大部署的决心和态度,是全面落实学校党代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的全面领导优势,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二是要担当作为,着力提升内审工作的格局和水平。要善于从政治角度观察、分析经济问题,善于从经济现象透析背后的政治风险,及时揭示学校运行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内审的预警和建议职能。三要完善机制,更好发挥内审工作的应有效能。要把完善内审机制作为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部门间的贯通协同,推动内审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在学校新百年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