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1-06-29

610日下午,厦门大学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颂恩楼215会议室召开。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彦书记和张荣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全海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全海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福建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听取2020年学校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厦门大学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和《厦门大学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

张荣充分肯定学校审计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审计监督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使命担当,“查病”“治已病”“防未病”,更好发挥审计在学校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科学谋划,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建立健全整改检查跟踪机制,推动审计揭示出的问题得到不折不扣整改落实。

张彦围绕学校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强调把讲政治作为审计整改工作主线,从思想上查根源,从行动上找差距,以抓好审计整改的具体成效来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张彦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分工协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审计整改任务。责任单位要增强担当意识,抓好整改落实;审计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提高整改成效;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整改合力。要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对整改情况进行集中管理和动态跟踪,实行“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结果不满意不放过。要标本兼治,注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构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张彦指出,对整改不及时、措施不得力,拒不整改或者屡审屡犯等问题,要依法依纪依规追责问责,切实维护审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