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纪监审巡察党支部开展固定党日+活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发挥支部思想政治引领作用
文章来源: 纪委办、监察处 发布时间: 2018-12-25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的凝聚力、战斗力,20181130日,纪监审巡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雪玲主持。

本次党课分为两讲。首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结合自己近期参加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督查的工作体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赖虹凯指出,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把整改监督作为纪检监察工作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积极探索开展监督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坚守政治定位,把抓常、抓长作为整改监督的重要方法,紧盯长期整改持续发力。

赖虹凯还介绍了《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动员部署会情况。他要求,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意见》精神,强化政治监督职能定位,协助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决推进中央改革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随后,支部书记陈雪玲紧紧围绕新时期党支部建设要求,结合自身多年的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和当前巡视巡察工作及本支部建设实际情况,为支部党员讲解了20181028日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就新旧《条例》的修订要点做了梳理。她指出,《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本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要结合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工作实际,加强贯彻落实《条例》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抓好支部工作、抓好党支部建设,确保各项规定得到贯彻执行。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要求,进一步提升支部工作质量深入开展交流与讨论。

(纪监审巡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