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当“政治生日”遇上“党的生日” ——纪监审巡察联合党支部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纪委办、监察处 发布时间: 2020-07-02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7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纪监审巡察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过政治生日,讲战疫故事”形式,激发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海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了此次支部活动。

“政治生日”送寄语 组织关怀暖人心

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说,除了出生日之外,另一个特殊的生日就是“政治生日”,它是每个人政治生涯的新起点,具有重要的意义全海同志向本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全体党员颁发了贺卡,并量身赠送一条“政治生日”组织寄语,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切实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初心担使命表感言亮承诺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政治生日党员同志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畅谈入党感想并向组织作出了庄严的“政治承诺”。林金宝同志承诺“守住纪法底线,勇于职责担当,树立良好形象,为人公正诚恳”,洪少丹同志承诺“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审计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党员本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海同志的领誓下,纪监审巡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昂首挺胸,慷慨激昂,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对党庄严而神圣的誓词,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而今迈步从头越砥砺奋进再出发信心和决心。

弘扬抗疫精神,践行党员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纪监审巡察联合党支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支部参与志愿服务最多的三位同志分别作题为“志愿服务的四颗真心”、“志愿抗疫 党员先行”、“践行初心使命 积极投身抗疫行动”的微党课,分享了他们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滴水成河百川成海,志愿服务工作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很多人都能做一点。通过经验分享,他们希望支部党员能够继续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把一颗喜欢服务之心锤炼成善于服务之心,用志愿服务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会上,支部书记陈雪玲同志还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组织观看复旦大学《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微党课,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增强了对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认识与理解。

支部书记陈雪玲指出,在建党99周年之际,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具有重要的学习教育意义。过“政治生日”既是一种政治仪式,也是对入党时初心和誓言的再温故、再砥砺、再出发,积极参与校抗疫志愿服务是责任与担当的体现,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初心使命、分享抗疫志愿服务经验,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意识,为更好履行职责、投身事业发展打下了良好思想基础。

会后,全海书记随部分党员同志走访慰问了退休党员,传达支部对退休党员的关怀与问候,感谢退休党员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勉励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继续积极参加支部组织活动,主动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纪监审巡察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