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严于律己勤自省 对标一流再出发——纪监审巡察联合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纪委办、监察处 发布时间: 2021-03-18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15日下午,纪监审巡察联合党支部在颂恩楼1609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雪玲同志主持

提前谋划早部署 集思广益谋思路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支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组织部和机关党委要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在个人自学基础上,支部围绕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了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在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支部书记陈雪玲同志主持起草了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对标问题差距 剖析根源促整改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有无认真的自我批评,是我们和其他政党互相区别的显著的标志之一。会上,陈雪玲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报告2020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支部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认真检视当前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红脸出汗显真情,咬耳扯袖见真章

就支部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会党员逐一发言,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的原则,本着对组织、同志和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给予了批评和建议。结合工作实际,支部委员会委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剖析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既辣味十足,又团结和谐。支部书记陈雪玲同志表示,支部2021年度工作计划将会充分吸收大家的批评和建议,充分做好规划,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会上,支部党员认真填写了支部民主测评表和党员民主评议表,对党支部委员会及正式党员2020年度表现作出客观公正的评定。

全海书记对支部2020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2020年度纪监审巡察联合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特点,坚持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坚持以党建引领带动各项监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支部工作有“三个到位”,但同时也还有“三个加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厦门大学喜迎建校100周年,结合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契机,进一步提升支部建设质量和党员政治能力,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不断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组织生活会后,全海书记向近期过红色“政治生日”的12位党员一一赠送了生日贺卡,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此次会议同时邀请了入党积极分子谢成昶参加,共同感受严肃、活泼、民主的组织生活


纪监审巡察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