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厦门大学审计处组织学习新修改的审计法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1-11-09

2021113日上午,厦门大学审计处全体同志认真收看了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同志关于《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审计法》公益直播课。

孙宝厚同志从学习宣传贯彻审计法的重要意义、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相贯通、审计监督对象范围和职责、履行审计职责所需权限、审计报告和审计成果运用、保障和规范审计行为规定、审计程序的规范完善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审计法修改的重点内容。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审计人员对新审计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一致认为新审计法的施行,标志着中国审计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特别是对进一步完善审计监督制度,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学校审计部门作为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校全面发展保驾护航,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按照新时代审计工作审计干部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律意识,提升队伍素质,学好、用好、宣传好新审计法,按照新审计法的各项要求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学习背景202110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一〇〇号公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自20221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