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审计处党支部、纪监巡党支部及公共管理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1-12-20

1216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纪监巡党支部及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纪监巡党支部支部书记陈雪玲同志主持。

厦门大学关工委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陈力文同志应邀作《陈嘉庚与中国共产党》专题报告。陈力文同志生动地讲述了陈嘉庚先生传奇的一生。她从辛亥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的建设等不同的历史阶段和重要历史节点出发,给支部党员讲述校主嘉庚先生与中国共产党人同心同行的感人故事,让支部党员更加理解了“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深层含义。陈力文同志在最后总结时谈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嘉庚先生倾心教育救国的追求方能成功。我们作为厦大人,要更加深入学习党史、校史,弘扬嘉庚精神, 坚守教育报国、立德树人的信念,更加自觉地把“个人梦”“厦大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杨方方同志谈到,嘉庚先生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令人感慨,其惊人的感召力、倾心教育的诚心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纪监巡党支部书记陈雪玲同志表示,陈力文老师将党史与校史相结合,带领大家回顾了一位爱国华侨和一个伟大政党的不解之缘,重温了校主陈嘉庚先生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亲密关系和深厚友谊,以及其为国为民奋斗的传奇人生。审计处党支部纪检委员林金宝同志表示,今天的学习活动令人印象深刻,陈力文同志引用了大量的史实材料讲述了“嘉庚精神”的具体内涵,将激励我们立足本职岗位,以新的时代担当作为,更加主动地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事业中。

陈雪玲同志发表总结,强调站在“两个百年”的新起点,我们要更加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学史力行,为奋进学校新百年征程、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