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知行合一 互融共促——审计处党支部联合管理学院2021级审计专硕党支部召开审计实践经验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2-04-24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密切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不断提高机关服务基层、服务师生能力,421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与管理学院2021级审计专硕党支部在颂恩楼1602会议室以“审计实践经验交流”为主题开展共建活动。审计处全体人员、管理学院21级审计专硕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九名党外学生一起参加活动。会议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石济宇主持。


座谈会上,审计处党支部书记石济宇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审计处的基本情况,并就同学感兴趣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复。随后,由审计处秘书李光文作“教育审计侦察兵——细节与技巧”报告,通过案例分析、法律法规解读,在分享30多年审计实践工作经验的同时,叮咛同学们要学深学透审计专业知识、重视和加强实践锻炼与积累,努力成为优秀的审计专业人才。

之后就同学们提出的理论与实践的矛盾点、步入职场工作的关注点、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等问题,审计处副处长林金宝、罗进辉等同志进行了解答并提供专业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本领,在实践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审计处办公室,深入了解机关老师们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深化互动和交流。审计专硕党支部书记郭爽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审计处的工作有了更感性的了解,并在老师们的实践案例分享中,同学们受益颇多,意识到学习不能仅局限于理论知识层面,还需要提高实践操作能力和思维拓展能力。


活动结束时,石济宇表示,空间有限、交流无限,希望审计处党支部与审计专硕党支部继续延续这个良好的共建形式,大家在共建中一起成长、共同进步。审计处处长陈芃代表审计处全体老师寄语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传承嘉庚精神,为厦大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