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厚植爱校荣校情怀——审计处、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2-07-04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校荣校情怀。628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联合财务处党支部共同赴鼓浪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访红色教育基地,赓续精神血脉。

 鼓浪屿拥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带领下,党员们参观日本领事馆旧址、中共福建省委机关旧址等地,重温那段峥嵘岁月,身临其境感受红色历史,了解了旧址的历史变迁、建筑保护修缮及改造等情况,深刻感悟和学习爱国志士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了坐落于鼓浪屿笔山路的老别墅“林文庆故居”。该别墅是我校第二任校长林文庆曾经的住所,1957年,他临终前立下遗嘱将这幢居住了16年的别墅捐献给厦门大学。通过参观林文庆故居,党员们回顾了先辈艰辛的办学历程,感受先辈慷慨捐赠的爱校情怀,深刻体会爱国、革命、自强、科学四种厦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接受了精神洗礼,锤炼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服务意识,发扬厦大精神,从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