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追寻总书记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审计处、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2-08-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730日至81日,审计处、财务处党支部前往三明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先烈忆峥嵘,长征精神薪火传

首先,全体党员来到了宁化县长征出发纪念馆,宁化是中央红军长征的4个主要出发地之一,也是最远出发地。通过图文影音、实物展示、新媒体互动等形式,大家全面了解了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回顾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峥嵘岁月。参观学习后,在展馆内鲜红的党旗前,在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廖青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

随后,一行人来到北山革命纪念园,庄严肃穆地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有序环纪念碑瞻仰,缅怀革命先烈,表达深切敬仰之情与哀思之情。

加强遗址保护,增强文化自信

走进万寿岩遗址博物馆、船帆洞口、灵峰洞,在馆长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远古人类在福建乃至东南沿海地区生息和发展的历史,见证了海峡两岸人民相息与共、血脉相通的渊源,增强了对遗址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对遗址发掘历程的回顾,党员同志们也从不同阶段的文物保护故事和批示文件中,充分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文物保护始终如一的关心关怀。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足富足产业文章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全体党员来到了“沙县小吃第一村”俞邦村,了解沙县小吃制作工艺与发展历程,倾听沙县小吃背后的乡村振兴故事,领会总书记“让小吃继续引领风骚”的重要嘱托,切实感受总书记亲民、爱民、为民的深厚情怀。此外,党员同志们还前往“两馆一中心”参观,了解沙县小吃产业发展、技术培训、品牌宣传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感受小吃产业化、集团化管理的新篇章。

追寻总书记足迹,三明林改再出发

在沙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林业改革展示馆内,通过历史沿革、发展脉络、改革成效等展示区,全体党员了解了沙县全面推进林业改革,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促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创新做法,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展示馆的讲解员还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正确改革方向”,“尊重群众首创精神”,“要积极稳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创新”等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了17年半,八闽大地的山山水水和父老乡亲,总书记始终牵挂在心。在党的领导下,福建绘就了“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蓝图。新时代的三明,是底蕴深厚的红色三明、改革创新的工业三明、生态富民的绿色三明。

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实地感受“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厚重的历史底蕴和产业优化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既要铭记历史,传承光荣的革命传统,又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增强文化自信。要将总书记对于福建事业发展的殷切希望与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财务处、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