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践行生态文明,落实立德树人——审计处、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2-10-10

   为更深入、更生动地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我校“红树林保护”特色事业中先进人物的实干担当精神,审计处、财务处全体同志,于106日上午赴翔安区下潭尾红树林滨海湿地公园,开展“践行生态文明,落实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教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在重阳节之际,我们还邀请了退休同志共同参与本次活动,传达了对退休同志的关怀与问候,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迎着清晨的阳光,财务处、审计处全体同志,沿着下潭尾红树林滨海湿地公园南岸栈道参观滨海湿地的红树林,领略滩涂上的“海上森林”自然风光,切身体会红树林植被作为“海洋绿肺”和“海岸卫士”对于生物多样性的改善与贡献。

随后,一行人在环境与生态学院教授、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下潭尾红树林公园建设展,共同回顾“种植一片,成活一片,成林一片,成效一片”的红树林公园生态区建设过程。

在栈道草亭外,嘉庚学院陈老师放飞无人机,以航拍视角向全体同志展示了湿地公园的全貌。错落有致的红树林植物勾勒出的“我爱祖国”的地标景观,让大家不禁感叹这幅科学与严谨勾勒出的壮美画卷。

参观结束后,卢昌义教授声情并茂地向全体同志讲授了以《闪闪“红星”耀中华,不忘“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将科学精神融入生态文明建设中。在党课中,全体同志们聆听了卢昌义教授红树林生态建设过程中“敢为人先”的背后故事,感慨于把论文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爱国情怀,钦佩于栉风沐雨、攻坚克难、脚踏实地的科学精神,更加坚定了在“建设美丽中国”中,我们要承担起生态文明建设光荣的历史使命。

在党课的最后,卢昌义教授与审计处、财务处全体同志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铿锵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会议室,道出了全体同志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本次活动,全体同志们从红树林生态公园的实景和建设故事中,切实感受到红树林建设的“思政”理念,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尊重科学、落实责任,把红树林保护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要努力担当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使命,脚踏实地,学习点“绿”成“金”的科学精神,通过科学践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尽职尽责,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