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服务基层 助力实验室设备管理 ——审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赴翔安校区调研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2-12-01

为了更好地服务基层治理,推动学校政策落地见效,1114日,审计处联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围绕实验室管理及贵重仪器设备使用,深入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开展调研交流工作。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国瑛、院长陈忠、副院长蔡励元,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左正宏、副书记张宇斌,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副主任黄艳萍等参与了调研。

审计处处长廖青、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施芝元等一行人首先来到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听取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国瑛关于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仪器共享平台建设情况的介绍,并针对平台建设过程中校企共建及仪器设备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难点、风险点进行深入探讨。

接着,实地参观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仪器共享平台。通过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助理谢忠、生物医学仪器共享平台主任谢昌传的介绍,进一步了解了共享平台建设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建议学院继续加强资金统筹安排,保障共享平台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在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副主任黄艳萍陪同下,审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一行来到新工科研发大楼调研了解,交流讨论实验室安全管理改进措施等工作。

本次调研活动是审计处践行监督服务使命的具体举措,围绕审计项目实施,实地了解实验室管理及贵重仪器设备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和面临的困难,找准问题根源,提出对策建议,助推学校政策落实落细,促进仪器设备规范管理和高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