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交流互鉴共提升 踔厉奋发促发展
——审计处赴南京高校开展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3-04-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事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服务职能。49日至12日,审计处廖青一行5人,先后前往东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及南京大学等高校内部审计部门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各高校分别就审计队伍建设、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和决算审计、建设工程审计、信息化建设、专项审计、审计结果运用、强化与校纪检监察机构联动等方面的特色做法进行经验分享。同时,针对南京大学工程审计信息系统模块的构建和应用情况、中国药科大学联动校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方式、东南大学主导协调跟踪审计事务所的管理模式等先进做法进行深入研讨。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深化了与南京兄弟高校内审部门交流互鉴。大家表示,要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推动调研成果转化,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进一步推动学校审计监督与其他职能部门监督贯通协同、强化对社会中介机构管理、探索审计信息化工作新模式,不断推进审计监督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