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强化“科技强审”学习调研 推动审计信息化发展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3-0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审计信息化建设的难点问题,511日、522日,审计处党支部邀请北京用友审计软件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进校就高校审计信息化展开座谈。审计处全体党员参加座谈。

会上,北京用友审计软件有限公司首先以《高校审计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为题,从政策背景、高校内部审计机构及人员定位、市面上成熟的审计业务系统架构模式及案例等四部分展开专题报告。随后,北京用友审计软件有限公司通过用友数智化审计平台向审计处全体党员进行现场演示操作,并简要介绍其他高校的信息化建设情况。

通过此次座谈,审计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何运用数据分析,打通数据间的壁垒,进而不断推动解决业务痛点难点,实现数字化、智慧化审计是新时代高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用友数智化审计平台通过搭建业务管理系统、整改跟踪系统、数据分析系统及风控预警模块,规范并强化了流程导向、成果导向和数据导向,极大程度提高了内部审计工作的效率、准确性和风险防范能力。

审计处党支部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这一重要举措,积极开展调研活动,着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新时代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审计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