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真抓实干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审计处赴山东大学开展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3-06-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着力解决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新题,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服务职能。531日至61日,审计处廖青一行7人赴山东大学展开调研。

531日,山东大学审计处处长王玉莲就审计组织架构和队伍建设进行了介绍,同时,针对调研提纲内容,双方就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和决算审计、建设工程审计、信息化建设、专项审计、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的做法深入开展分享交流,力求在交流中取长补短,共同提高。61日,针对山东大学审计信息化系统的模块设置、功能亮点和实际运行情况,双方进一步开展座谈交流并进行现场演示。

廖青表示,山东大学十多年前就开始探索审计信息化建设,目前信息系统数智化程度已走在全国高校前列。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审的要求,运用审计新技术、新方法保障审计工作优质高效开展,审计处将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本年度的一项工作重点任务,汲取山东大学的宝贵经验,切实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努力推进学校审计工作数字化、智能化建设。

本次调研活动不仅加深了审计处全体同志对审计信息化系统的理解,而且学到了许多提高审计业务水平的好方法好经验。大家表示,要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继续关注审计行业的发展动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以更加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学校各项经济活动安全高效运行

(审计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