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生活
加强审计问题宣传警示教育 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3-06-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5日,审计处副处长林金宝赴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为厦门大学建筑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作《加强审计问题宣传,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报告由建筑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吴晓雯主持。

林金宝简要介绍了审计处的业务划分和工作职责,并围绕审计法有关法律责任规定进行“议案话审”详细解读和剖析,对建筑学院教职工运行管理好相关经费、严格遵照落实国家和学校重大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林金宝围绕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就院系建设提出了四条建议,他表示:一要加强相关制度的学习研讨,增强制度执行力;二要完善现有制度,加强内部控制环境建设;三要切实落实岗位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四要加强与学校主要职能部门沟通,畅通信息渠道。

建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石峰表示,通过本次专题报告,有助于支部党员教师认识和理解学校审计工作的内涵和目标,以及如何做到对日常工作中常见问题的防微杜渐,具有很好的教育效果。

林金宝表示,本次宣传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立足学校基层单位特点,积极探索并不断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深化新时代审计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为学校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继续贡献审计力量。

(审计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