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审计资讯
厦门大学审计处获 “全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3-12-20

日前福建省内部审计协会发文颁布《福建省内部审计协会关于表彰20202022年全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及先进工作者的决定》(闽内协发〔202324号),对2020年至2022年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内部审计机构和个人进行表彰,厦门大学审计处取得20202022年“全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厦门大学审计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行政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经济监督定位,通过构建以学校章程为统领的内部审计制度体系,创新“业务+服务”双轮驱动工作模式,以教育资金的使用管理为抓手,以资产资金安全使用为底线,从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入手,对经济活动进行全过程监督,整合优化审计资源,积极推动审计数字化转型,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凝聚监督合力,强化审计整改跟踪问效,一体推动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搭建“走出去”“引进来”学习模式,着力打造能查能说能写高素质审计专业队伍;大力开展研究型审计和课题研究,探索把研究成果转化为规范指引,把智库力量转化为行动力度,把研究能力转化为服务能力等举措,推进体制机制、业务队伍的升级转型,以更加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02022年,厦门大学审计处完成各类审计项目299项,推动制定、修订制度118项,促进优化完善各类业务流程191项,为学校节约资金约6000万元,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办学治校中的独特作用。

厦门大学审计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推动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